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古现“党员包办”服务队把外卖送到心窝里

2020-02-05 18:39: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王晓蕾 邹倩



年纪大的,生活困难的,需要挨个通知到位,才放心

古现“党员包办”服务队把外卖送到心窝里

水母网2月5日讯(通讯员 王聪 王晓蕾 邹倩)“老爷儿,我是宝连,疫情防控期,都没出门,家里缺不缺东西啊?我给您送过去。”“巧华,你打电话问问李德响家里缺不缺东西?”……

村里3户独居老人,1户失独家庭,1户低保家庭,是开发区古现街道东龙夼党支部书记张宝连在村里最牵挂的人。在平时,他只要有空就去这些人家里坐坐,聊聊家常,做些帮扶。村里“党员包办”志愿服务队成立以后,他第一时间想到也这些亟需帮助的人。“年轻人都会使用微信,需要什么东西在微信群里接龙,服务队去采购,而这些年纪大的,生活困难的,需要挨个通知到位,我才放心。”

张宝连所说的“党员包办”服务队,是古现街道党委统一部署的一只代购队伍。居民有购物需求时,各社区、村居由“管家”将商超提供的生活必需品清单发至群中,以户为单位根据实际需要选购,并将购买需求(商品及数量)发至群内。“管家”再将汇总订单发至群内,待确认无误后交相应商超统一配货,以户为单位打包并打印小票,钉于商品包装袋上。采购商品运送至各村、小区指定地点,由“管家”和“党员包办”服务队分头派送并通知领取。

村民的需求多种多样,小到一根胡萝卜,大到一袋20公斤的面粉,“党员包办”志愿服务队都最大限度地满足村民的需求。党员潘士金就利用自己曾经卖过蔬菜的经验,主动报名承担起采购任务。

2月3日,是“党员包办”服务队工作第一天,凌晨4:30采购员潘士金就开着自己的面包车上路了,早晨8:40,带着35种蔬菜、水果、面粉、肉等生活必须品回到了村里。志愿服务队队员分工协作,按种类分配、打包,最后挨家挨户送到村民手中。配送的第一户是潘士永夫妇家,老两口儿子在城区住,因疫情防控不能回家,他要了一袋20公斤的面粉,当志愿服务队把面粉搬进家里时,老人非常激动说:“谢谢你们!老了也帮不上忙了,还给你们添麻烦。”“老爷儿,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不出门,在家好好待着,就是帮我们的忙了。”

经过两天的运转,“党员包办”服务队的工作愈发顺手,受益群众也越来越多。“整个流程并不复杂,简单来讲,“管家”和服务队员就是充当外卖小哥的角色把货物给配备到村、到楼栋,并开展相关服务”古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党员包办”服务队已配送货物700多单。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