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开发区古现街道“书记牌”爱心早餐情暖“战疫”一线

2020-02-05 10:58:1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邹倩



你们执勤到什么时候,我们就送到什么时候

“书记牌”爱心早餐情暖“战疫”一线

水母网2月5日讯(通讯员 王聪 邹倩)“姐,你们熬的粥真好喝。”2月4日清晨,一位在金凤小区执勤的年轻小伙对林家党支部委员王丽娜说道。来不及回复,王丽娜又急匆匆地回到车上,向下一个执勤点开去。

自1月26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管控升级以来,开发区古现街道各卡口由村干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机关干部组成24小时执勤队伍,有人早晨6点就要到岗接班,早餐成了让人头疼的问题。

但从1月31日早晨开始,古现街道13个安置小区执勤点每天都能陆续收到了一份热乎乎的“爱心早餐”,里面一杯八宝粥、一个鸡蛋。

“每天100多份,每个执勤点5-10份,每天早晨5点,我和支部委员王丽娜,加上林克彬、林文华、林鹏3个志愿者就到店里,准备食材,开始熬粥、打包,然后到各个执勤点配送。”林家党支部书记林家安说道,保证8点半之前各个点的兄弟姐妹们都能吃上热乎早餐。

“红豆、绿豆、黑米、薏米、糯米、燕麦、大麦、冰糖,咱的八宝粥用料十足,这些都是林书记自掏腰包给大家准备的,我和我媳妇搭搭手,按时送到各个执勤点。”林家党支部抗“疫”先锋志愿者林克彬告诉记者,他是支部委员王丽娜的丈夫,主动请缨当志愿者,除了早晨帮忙配送早餐,下午还会到福柳新居小区卡点执勤。两口子把孩子交给了家里老人,并肩在抗“疫”一线。

“昨天下雪了,天这么冷,地这么滑,还能来送早餐吗?”2月5日清晨,万科安置小区执勤的工作人员的话音还没落,一袋子热乎的早餐就送到了门口。“放心吧,你们执勤到什么时候,我们就送到什么时候。”林家安朴实的话语让疫情笼罩的寒冬中又多了一丝暖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