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老有担当劲头大 开发区潮水老党员突击队筑牢红色堤坝

2020-02-04 16:05: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郝丽娜 梁乐



水母网2月4日讯(通讯员 王聪 郝丽娜 梁乐)肩上扛着党旗、手臂戴着红袖章、手里拿着爆闪灯,这个“全副武装”老党员队伍在接夼孙家庄村格外显眼。85岁的老党员袁福道,是队伍里年龄最大的一个,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他却不闲着,疫情发生后便主动请缨,和79岁的老党员徐万达一道,作为防疫突击队员每天走街串巷,排查隐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老党员孙国亮,今年70岁了,作为队伍里的“年轻人”,他默认自己应该出多的力,便主动认领了卡口值守、村居消毒的任务,每天在卡口执勤换岗后,重又背起重重的喷雾器。逝去的是岁月,不变的信仰,这支队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自战“疫”开始,烟台开发区潮水镇多名高龄老党员主动向村党支部请战,在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初心不改,挺身而出,冲在了抗击防疫第一线。

店上村在76岁老党员刘志幸的带领下,79岁村民刘志旭、77岁的村民刘孔科,自发组成老龄消毒队,这支平均年龄快78岁的队伍,每天背起30斤的喷雾器,在寒冬朔风中对全村的大街小巷进行无死角消毒,确保全村每一名百姓的安全。

“我是一名党员,年龄大了,体力活不如年轻小伙,那就发挥一下自己的特长为大家出份力。”解西村69岁的老党员韩文杰,同时也是一名村医。抗“疫”作战一打响,她就自发主动的每天到各个卡点为执勤人员免费检查身体,并捐赠了两个电子体温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这些小伙子身体着想,大家才能更好的为村民们服务。”韩文杰一般给志愿者测体温一边说。

“若有战,召必回。疫情面前不分年龄,若有需要我就上!”老党员队伍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年迈却依然强健的身躯为人民树起了一道坚固的红色堤坝。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