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抗疫手记:一封饱含深情的与夫书

2020-02-04 14:32:02

来源:水母网  



这是一封身为护士的老婆写给自己在临床坚守一线的老公的信。字里行间流露出了妻子对丈夫的挂念与支持!

张勇:烟台业达医院呼吸内科医生

王振余:烟台业达医院十一病区护士

亲爱的老公:

此时此刻我再也无法忍住我的泪水,任由它们如洪水般从我的面庞涌泄而出,带走这么多天来的压抑、恐惧和悲伤,因为不断更新的数据显示死亡人数又增加了好多,我为他们难过,我也为你担心。

此次疫情,你所在的呼吸内科是一个高风险的科室,接触的疑难患者比较多,为了家人的安全,在你要回科里上班前,我犹豫着和你商量,让你暂时到新房去住,不要回家,我的话一出口你毫不犹豫地同意了,那一瞬间,我很想哭,又不想让你担心,就把眼泪憋了回去。

护好小家为大家。老公,为了让你在科里能够安心工作,我也在努力地照顾好我们的小家。作为护士,每天下班回家前,我都会把自己消毒干净然后进家门,再把家里擦拭一遍,而且每天都要在爸妈面前叨叨最近的疫情和注意事项,教给他们如何防护,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昨天下班回家听婆婆说你今天回家了,我顿时想发脾气,但是婆婆接下来的话让我的泪水直在眼圈里打转。婆婆说你没有进来,你只是怕我没有时间买菜,买了菜送回来,也没有进门,就在门口看了一眼孩子,当时小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喊着找爸爸,你头也没回的走了。虽然我没有看到当时的情景,但是我能想象到你当时的心痛与无奈。平时每次回家女儿都会抱着你亲好久,感觉两人好久没见了似的,现在两人相见了却只能远远的看着......

老公,感谢你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一切,也佩服你的勇气,在这特殊时期一直在临床一线奋战,虽然我们平时经常因为一些琐事闹不开心,但是这次疫情让我看到了你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因为你和我说院里有可能随时调你们科的人去湖北,你跟我说你要去,还开玩笑说牺牲了还有补偿。作为你的妻子从内心讲我不愿让你去,因为我怕,因为我担心你的身体,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得支持你去。去年你查出腰椎不好,医生建议你至少躺两个月,你躺了一个月就上班了,你说科里忙,你得去,所以在我的眼里你不是一个合格的老公,但你却是一个合格的医生。以前,我经常会抱怨你为什么对外面的人那么好,对我不好,同事们以前开玩笑地对我说如果你有病找你老公就行,我还说,他只会看病号不会看我,通过这次疫情真的让我重新认识了你,你在我心里的形象又变得高大了。

老公,希望你能好好照顾自己,家里就不用你担心了,我会照顾好家的,咱妈的老寒腿这几天累的又犯了,我已经给她上了膏药,她说好多了。老公还有个事没有告诉你,那天我去新房给你送饭,汤洒了,我跟你说是我骑快了颠洒的。其实你不知道,因为我怕饭凉了,就把饭放在羽绒服里藏着,结果没把好车子摔了一跤,汤洒在羽绒服里面,但是我没敢告诉你,因为我怕你说我干活太毛糙。你不用心疼我,没事的,只要你能吃上热饭,保重好身体,照顾好你的病人就行,其他都是小事,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生命健康更重要的事情了。

受你的鼓舞,这几天我也是在反复思考,人活着为了什么?不只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他人,对军人的崇拜又重新燃起我奋斗的勇气。当初考研报考第四军医大学就是为了那身闪耀的军装和自己内心的崇拜,只是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没有选择继续深造而是工作。如果组织现在给我一个去前线的机会,我一定不会退缩,勇敢的承担责任尽自己一份力量,我也愿意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我想任何一个临床工作者都会和我有一样的想法,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度过这次难关,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加油,我们一定会胜利的!

老婆 振余

后记:王振余的护士长告诉我们,虽然王振余的对象忙碌在一线,家里的两个孩子也是老人在帮忙带,但是王振余从来没有请过假,过年期间也坚守在岗位上,得知同事家里有事儿没法上班时,已经回家休息的她还是主动跟护士长说,她可以继续上班!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