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战“疫”日记:开发区福海物业保安队长的一天

2020-02-04 14:32:0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曲金涛



水母网2月4日讯(通讯员 王聪 曲金涛)2020年2月3日,山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第11天

【上午5:45】朦胧夜色中,季翔社区8号楼亮起了一盏灯。烟台开发区大季家中心幼儿园上班的李媛媛在给丈夫仲昭志做早饭,一碗碱面,两个鸡蛋。

仲昭志是福海物业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也是公司的保安队长,现在负责3个社区和11家公司、园区的安保工作。受疫情影响,工作比平时繁忙了许多,在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上午6:30】仲昭志准时出现在季翔社区南门的检查站,因为曾经干过这里的保安负责人,他养成了每天早晨6点半过来看看的习惯,一直持续到现在。

白班夜班保安正在交班。今天值班的是赵子琰、刘兆顺和房本乐,都是50岁出头的本地人,仲昭志检查了几个人的口罩、手套,嘱咐他们衣服捂严实点,严格检查但是态度也得热情,服务不能失了水准。抬手望了眼时间,仲昭志上了车,开始例行检查企业门岗。

【上午10:05】转完10家企业,仲昭志回到车上喝了口浓茶,打算再去化学工业园检查点看看。这里是他来大季家后负责的第一个项目。看到入口保安衣着整齐、检查细致,他满意地笑了笑,“当初我打下的底子都还在”。

当过12年兵的他,曾经荣立2次三等功,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退伍后他没用政府安排工作,凭着过硬的素质在开发区保安公司当上了培训部长,2012年底又来到了大季家。

【上午10:42】天空飘起了雪粒,气温骤降。仲昭志赶到了嘉祥社区,社区负责人焦红秋和项目保安负责人顾延亮都在检查点值班。“焦姐、顾哥,上午都还行?中午回来的业主不少啊。”说着话,他接过红外线测温计,给排队的车主先测起了体温。

这次疫情来势凶猛,因为嘉祥社区2019年7月刚刚交付,担心刚刚组建的物业团队和社区配合不好,仲昭志选择在嘉祥蹲点,手把手带队伍。

【下午2:00】中午回家的业主多,仲昭志忙活到现在才吃上饭,顾不上休息,他决定到瑞祥社区看看,“瑞祥社区外来人口也不少,又在驻地中心,过去看看他们检查的严不严。”

2003年非典疫情来袭时,仲昭志是一名警卫连战士,在北京怀柔的大山里守仓库。“那时候我刚入党,主动要求到一线值班,查人员、查车辆”,因为表现突出,疫情结束后他按期转为了正式党员,并在年底荣立三等功。这次疫情防控对仲昭志来说就像是温习功课,部队教会的技能、磨炼出的品格都派上了大用处。

【下午5:00】“等会就是业主返回的高峰了,动作麻利不是让大家糊弄,精致!精致!都记住了啊”,嘱咐大家几句,仲昭志还是决定在晚高峰回嘉祥社区,1231户居民的体量让他不敢掉以轻心。

“昨天街道联系企业开设了鸿鑫流动超市,步行外出买菜的少了,开车外出办事的还是有,得盯住了”。

嘉祥社区门口,仲昭志又融进了检查登记的工作人员中,每个人都在忙碌,根本分辨不出谁是管理着14个项目的保安队长。

【晚上8:00】进出的人员车辆渐少,各个检查点一天都没出岔子,仲昭志松了一口气。“现在下班回家,仲队长?”“回公司,整理整理今天的工作。”“天天这样?”“天天这样。”

虽然戴着口罩,但是记者也能感受到他脸上的自豪。22年,从手握钢枪到把守家门,守护人民他从未离岗,确实值得自豪。

【晚上9:02】忙碌一天的仲昭志终于回到了家里,妻子接过外衣,拿喷壶喷了点酒精消毒,挂在了衣架上。两个孩子都睡了,夫妻俩难得有空说句话。

“豆豆今天走得可快了,嘴里还嘟囔着‘爸爸’。”“明早走之前等看看她俩醒了没,俩孩子得有几天没见着我了”“嗯,五六天了。”……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旁边挂着的是仲昭志刚转士官时候的照片,18年过去了,他还是那样精明强干,仿佛从未脱下那身军装。

8号楼的灯都熄灭了,夜重归平静。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