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开发区召开2020年一季度“三重”工作“10+1”推进调度会议

2020-02-04 12:18: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家豪



开发区一季度“三重”工作“10+1”推进调度会议强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水母网2月4日讯(通讯员 政言 家豪)2月3日上午,开发区召开2020年一季度“三重”工作“10+1”推进调度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一季度“三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调整状态、全力投入工作,确保节后各项工作快速启动、扎实落实,做到“两个优先、两个到位”,实现“两个最严、两个最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代表工委管委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就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坚持“两个优先、两个到位”,所有力量和资源要优先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优先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确保疫情防控力量配备到位、疫情防控资源保障到位。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通知要求,扎实做好机关事业单位春节后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地返烟人员一律按要求居家隔离,确认身体健康再返回工作岗位。要针对节后上班带来的人流返程高峰,进一步强化交通组织、卡口检查、社区管控等工作,扎牢防控疫情“铁桶阵”“防护网”,确保每个点位都“不漏风”、每个网格都“不断线”。要按要求做好人员信息排查工作,全面掌握疫情风险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采取措施。要科学调配发放防疫应急物资,确保一线工作人员保障充分,尽最大努力保证广大群众的基本需求。要通过支持企业加班生产、鼓励社会捐赠、多方购买等各种渠道,增加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和社会供应。要严格落实开业、开工、开市、开学“四个指南”通知要求,突出企业复工、中小学开学两大重点,从严防范疫情输入、扩散风险,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三重”工作,两方面工作统筹抓、两方面措施都要硬,切实做到“两不误”。要统筹安排人员使用,科学组织调度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三重”工作,系统谋划自贸区建设,迅速打开新一年工作新局面。要全力做好企业生产复工准备,落实防控措施和责任,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复工、开足马力生产。要做好经济运行调度组织和困难企业帮扶,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本职,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要扎实做好项目开工准备,力争列入3月份集中开工计划的项目应开尽开。要高效推进中日、中韩“两大产业园”和国际招商产业园建设,全力做好在谈项目跟踪对接落实,确保疫情过后第一时间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入驻一批、挂牌一批,实现一季度工作稳步开局起势、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确保“两个最严、两个最低”,拿出最严的标准要求、最严的作风纪律,强化团结协作、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发扬敢打硬仗、战无不胜的斗争精神,齐心协力防疫情、抓工作、促发展,确保把疫情输入扩散的风险降到最低、把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坚持务实高效、配合联动,关心基层干部,力戒形式主义,凝聚强大工作合力,靠严防死守体现对群众的责任,以发展成果彰显对全市大局的担当。

会议强调,当前形势严峻复杂,各方面工作面临巨大压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聚焦疫情防控,狠抓“三重”工作,勇于担当、扎实苦干,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健发展,奋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管委项目专员参加会议。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在各视频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