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头条新闻
烟台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2020-02-04 12:19: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政言 晓雅



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强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水母网2月4日讯(通讯员 政言 晓雅)1月31日上午,开发区召开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系列会议精神,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对节后上班工作进行安排。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连续奋战,各基层单位、村居社区齐心协力、严密防范,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充分展现了开发区干部群众的境界和作风。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昂扬斗志,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把防输入、防扩散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高度警惕节后上班可能带来的输入风险,扎实做好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隔离留观工作,严格落实对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所在社区、单元的管控措施,严防死守机场、企业、商场、经营单位、道路卡口等重点部位,全方位盯紧看牢,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信息摸排和风险隐患排查,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排查社区、村庄、单位,确保不漏一户居民、不漏一户企业、不漏一户经营单位,尽最大努力排查发现所有潜在隐患。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节后上班有关工作预案,所有镇街、部门、企业、经营单位都要超前谋划,积极应对节后返程人流增加带来的风险,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避免疫情输入扩散。要合理安排工作力量,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立足现有条件、现有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三重”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项目开工前期准备,把能做的工作做扎实,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抓好城市运行和居民生活保障,加大对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和质量监控,保障城区、农村和重点居民生活物资供应。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既要满足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又要充分考虑企业恢复生产的需要,确保物资供应充足、市场稳定有序。要强化一线人员工作保障,在防护、保暖、交通等各方面给予最好的保障,切实保证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科学处置医疗废物和敏感群体生活垃圾,做好垃圾箱、垃圾车消毒工作,坚决避免间接传染传播。要做好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加强办公场所、餐厅、宿舍等消毒、检测,严格落实敏感地区返程人员隔离留观措施,防范杜绝工作场所感染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科学安排值班备勤,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强措施,切实把风险隐患降到最低,为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等参加会议。各镇街在各视频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