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福莱山“小喇叭”巡逻队助力社区战“疫”

2020-02-03 17:35: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思恩 杜金亭



水母网2月3日讯(通讯员 王思恩 杜金亭)“华城社区居民: 如果您近期离开过开发区,请尽量不去接触别人,自觉居家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14天!并主动向华城居委会报告......”

这两天,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华城社区的居民总会看到有一队穿着红马甲、手持小喇叭的巡逻队。小喇叭不停地播放着规劝内容,巡逻中,看到路边的垃圾,他们立即进行清理;看到随意停放的自行车,他们动手重新摆放;看到未戴口罩人员,他们上前制止劝告......

“这支队伍是由华城社区党员临时组成的义务防疫巡逻队。”华城社区居委会主任孙巧梅告诉记者,为保障防疫期间社区的安全、和谐,华城社区的党员们自发组织了这支巡逻队,定时定点义务巡逻、发放防疫明白纸,用小喇叭做好防疫宣传和规劝工作,让居民尽量待在家中,减少外出。

“小喇叭”党员义务防疫巡逻队就像是社区全方位移动的摄像头,不管是楼道,还是墙边角落,他们都会转到、看到,及时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防疫期间不按照规定出行的居民。

防疫当前党员先行,社区党员发挥模范作用,守护着这里的每一位居民,套在他们身上的红马甲就像一面“流动的红旗”闪亮了华城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也照进了居民的心里。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