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开发区90多岁拾荒老人为爱捐200“重金”

2020-02-03 16:36:1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杜金亭



“他们在前面拼命,我感激他们!”90多岁拾荒老人为爱捐200“重金”

水母网2月3日讯(通讯员 王聪 杜金亭)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一幕幕感人瞬间在开发区防疫最前线上演,疫情面前,不同身份的人在用自己的行动,贡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

2月2日上午,开发区福莱山街道丹阳社区90多岁的于大叔来到丹阳居委会,要求捐款200元。于大叔说:“每天晚上都看到居委会的灯亮着,就知道你们还在加班,我也没什么能帮上忙的,这点钱给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买点吃的和口罩,一点心意。”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他居委会不能接受钱款捐赠,可他却说“又不是给你的,你拒绝啥。”老人的恳切让这份爱心难以拒绝。可能这200元钱对普通居民来说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笔钱,但对于靠拾荒来维持生计的老人家来说,却是一笔不小的“巨款”。“他们在前面拼命,我感激他们。”他说完,便颤巍巍的离开了。

于大叔居住在丹阳社区,平日靠捡垃圾维持生计,对他来说,爱心捐款是每年都要完成的目标。据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大叔不愿意透漏自己的姓名,觉得不是什么大事,不需要渲染。而且他每年都会捐赠一笔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可能钱数没那么多,但是老人已经坚持了好几年。最暖心的捐款,接下来居委会打算用这“沉甸甸”的爱心捐款给一线的环卫工人买点口罩等防护用品。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