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开发区福莱山红心代购队开通“爱心运输专线”

2020-02-03 16:35:4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杜金亭



“有事您说话” 福莱山红心代购队开通“爱心运输专线”

水母网2月3日讯(通讯员 王聪 杜金亭)居家隔离期间怎么获取生活用品?开发区福莱山街道“红心代购队”给出了答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各社区党组织紧急联系辖区爱心超市,联合社区楼宇管家、楼长和社区防疫党员志愿队开通“爱心运输专线”,组成“红心代购队”,为无口罩、不方便出行以及在家隔离的居民提供日用百货送上门服务。

“真的好,感谢他们的付出。我之前把脚伤了,不能走远路,如果没有他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澎湖社区居民小刘把自己的需求罗列成清单发送到“爱心运输专线”微信群中,很快由社区工作人员联系爱心超市平价配货。

90后年轻党员周慧艳在辖区开了一家小超市,她看到社区党组织的号召后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接单”,主动参与到“党员跑腿工”行列中,为大伙儿提供平价商品渠道并就近认领物资送到家门口,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不断档,日常生活有保障。目前,“红心代购队”已累计上门配送物资210余次。

不只是送货上门,保护群众的事一件也不能少。“疫情当前,把群众的需求想的更细一点、服务做得更到位一些,这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就是要做到有事您说话。”国奥社区党总支书记崔爽娃说,疫情发生后,社区党组织联合物业公司、防疫党员志愿队从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入手,把服务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志愿队的成员们帮助在小区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器具,张贴“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文字标识,方便居民识别,由门岗值班人员引导进出小区的居民将使用后的口罩放进专用垃圾桶内。每天晚间再由物业保洁人员对废弃口罩集中喷洒84消毒液,同时用密封袋将废弃口罩集中收运至垃圾处理场进行专业处理。通过加大对废弃口罩回收处理全流程管理,防止口罩被不法人员回收,避免带来二次污染。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