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快速鉴别外来人员 开发区恒祥社区试行居民身份卡

2020-02-02 16:09:2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曲金涛



水母网2月2日讯(通讯员 王聪 曲金涛)“居民持卡进出社区,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会协助登记相关信息,住哪,是否是流动人员或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一目了然”,开发区大季家街道恒祥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智告诉记者。

张智所说的卡就是“大季家恒祥社区居民卡”。 近期无离烟历史和近期返烟并已过医学观察期的社区居民,通过微信提交本人的照片、姓名、身份证号码、村居等信息后,社区组织人员与大走访大排查数据仔细对比,再经村居、社区二次确认无误后,制作发放居民卡。

第一批共发放200张居民卡,经过1天的试运行,收到了良好效果,避免防疫检查点人员积压造成聚集传播可能的同时,降低了工作人员甄别进入人员身份的工作难度,既简化了工作流程又提高了管控效果。

但在制卡过程中,还有点小波折。受停工影响,居民卡制作一时找不到商家,居美广告负责人仲新新主动联系到社区,“我是仲家村人,乡里乡亲都住在社区,疫情防控不能落下我,我们全家齐上阵,给居民们免费做!”送来居民卡的同时,仲新新还给社区捐赠了25件大衣。据悉,剩余居民卡将于2月3日后将分批制作发放,最终全部覆盖社区7000名居民。

在恒祥社区,防控抗疫不只居民卡一个小妙招。社区唯一保留的出入口,保安骑着电动车在社区内循环播放开发区管控通告。社区协调物业在业主群里推出代购服务,由楼宇管家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和愿意配合政府主动不出门的居民代买生活用品,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社区和物业在疫情防控中,坚持把群众生命健康和生活需求放在心中的作法,感动、带动了一大批居民主动站出来,共同参与这场战“疫”。送口罩、送水果、送牛奶的群众多次出现在社区防疫检查点,社区里浩坤诊所的王磊、宋雪芹医生把自己诊所备用的5000粒消毒泡腾片送到物业服务中心,让物业代为发放给居民们用于日常消毒,为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