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等疫情结束 我再来娶你”潮水90后干部为防疫推迟婚

2020-02-01 17:50: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朱亚森 孙涵



水母网2月1日讯(通讯员 王聪 朱亚森 孙涵)正月初六,宜嫁娶。这天本来梁希平和未婚妻的订婚日,但却被他取消了。

梁希平是开发区潮水镇乡村振兴办的一名基层干部,由于两人异地,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本想着趁这次过年回家,小两口赶紧把婚订了把证领了,结束分居两地多年的爱情长跑,没想到突然接到单位返岗的紧急通知。

梁希平对未婚妻说:“亲爱的,对不起,返岗防疫是我的责任,我不能缺席。”未婚妻也没有丝毫的埋怨和犹豫,“没关系,你保护好人民,这是你的责任;我是你的未婚妻,既然选择了你,我就愿意等你”,句句温情话语给予了他充分支持。

梁希平赶回潮水后,便一直工作在防疫一线。作为镇防疫工作专班的综合组成员,撰写工作方案、搜集宣传线索、分发救灾物资、开展电话回访.....在战“疫”前线上,每个人都像陀螺一样飞快运转着。防疫工作千头万绪,他已经连续好几天熬到了凌晨3点,刚刚,又来了一批救援物资,他便赶紧去帮忙分发。帐篷、折叠床、被褥......来的全是大件,他一口气就发完了一卡车。等分完物资回到办公室,手上已尽是勒痕,外套上也蹭满了土。

“我是90后,非典时我在读书,什么也不懂,只是感觉自己一直被守护着,而现在面对这么严峻的疫情形势,我觉得到了我该守护别人的时候了,累点就累点吧。”梁希平说。当别人问他,“你就这么把女朋友抛在家不管了啊?”梁希平笑笑说:“女朋友嘛,她会等我的,我相信她!”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警情,梁希平从乡村振兴第一线转战抗击疫情第一线,舍了小家顾全大家。他说,“爱情,得能经的了事儿,只有这样才能更加持久牢固!所以,老婆,等到疫情退却的时候,我梁某再来娶你!”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