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防输入 防扩散”开发区大季家街道把超市搬进了社区

2020-02-01 16:03:1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曲金涛



水母网2月1日讯(通讯员 王聪 曲金涛)“大家都排队购物哈,别着急,都能买上,都把口罩戴好。”循着物业保安人员维持秩序的声音,记者在嘉祥社区17号楼前广场上找到了流动超市,蔬菜、调味品、消杀用品等一应俱全,居民们购物秩序井然。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输入、防扩散”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为减少居民外出购物,降低集聚性活动带来的感染、传播风险,开发区大季家街道主动沟通辖区企业,把超市搬进了社区。

“昨天晚上8点接到的街道通知,9点和当班经理开了碰头会,商量物资调配和人员安排,今天就把流动售卖车开进了社区,服务居民。我们作为开发区本地的企业,必须全力支持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鸿鑫超市党支部书记姜言妮告诉记者。

目前,流动超市分上午9点到11点、下午4点到6点两个时段营业,每天保底供应芹菜、土豆、西红柿等各类蔬菜4000斤,米、面、油、奶、调味品敞开供应,同时还提供酒精、消毒液等消杀用品,对于居民急需而流动超市未备货的商品,统一登记,在下一次营业时提供。流动超市商品都均已包装称重、打好价格,采用二维码收款,并给购物居民准备了一次性手套,降低交叉感染可能。福海物业嘉祥项目部服务人员提前在业主群内通知居民流动超市营业时间地点,并安排保安人员维持秩序。

“嘉祥社区2019年刚刚安置了1231户居民,由于建成时间短,社区内没有商店、超市,居民需要频繁出入购买生活必需品,我们社区封闭管控压力非常大。街道把超市搬进社区的举措给我们帮了大忙,居民们也都非常欢迎”,嘉祥社区负责人张智说。

据悉,未来几天,这样的流动超市还将出现在大季家街道季翔社区和恒祥社区,为居民提供平价商品,保障居民生活需要的同时,切断疫情进社区的途径。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