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蒙面人”深夜送温情 古现抗“疫”从不孤单

2020-02-01 11:16: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王晓蕾



水母网2月1日讯(通讯员 王聪 王晓蕾)1月31日晚上9点,开发区古现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安置村居、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在柳林小区卡点执勤,正被烟台冬天夜里的北风冻的瑟瑟发抖,缩成一团时,突然眼前桌子上放下了一袋草莓,“你们辛苦了!”话音刚落这个带着口罩的好心人转身就跑开了,没有推让,也没来得及感谢,甚至戴着口罩让人也根本看不清是谁。

无独有偶,晚上10点半,另一个小区执勤点上也收到了热心群众送来的面包和火腿,“你们辛苦了,看到你们认真负责的样子,作为业主,我们就放心了,面对疫情,有你们在,我们也不害怕。”也谢谢你们,“蒙面好心人们”,你的出现温暖着这个寒冬。

在朋友圈流行这样一句话:“疫情当前,不出门就是一个普通人对国家做的最大贡献。”而古现居民不仅默默给予了“不出门”的支持,还在社区、村居微信群中对工作人员给予点赞、关心、嘘寒问暖,更是当起义务抗“疫”宣传员,持续把正能量传递给身边其他人。

“我是党员,有需要就先招呼我!”“我报名咱村的志愿者队,有事我先上,随时在家待命。”“领导您好,我是在古现便民服务手册上看到您的联系方式加了您微信,我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如果咱街道需要义工,我和朋友第一个报名。”......在这里,在危险的疫情面前,人人都要“先上”,人人都说“我能行”。都说有了困难党员先上,但此刻我们知道,党员冲锋在前的背后是无数群众手挽手筑起的铜墙铁壁般的坚强后盾。

“疫情当前,共克时艰”。这场战斗中更不曾少过企业家们的身影。古现是开发区重点项目主要承载地,两百余家大小企业在这里落户发展,许多企业的订单都来自世界各地,面对疫情,他们都坚定的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及时联系致歉客户,不得已放弃大量订单,即使企业利益受损也坚决按照上级开复工要求执行。还有多家企业积极联系办事处捐赠消毒水、口罩、手套等物资。在这场危难面前,企业的社会责任更加闪光。

在抗“疫”过程中,有白衣天使舍生忘死的请战,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表率,更有无数群众的默默支持。他们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咱就是普通百姓,能做的不多,都是微薄之力!”就这样,你一箱口罩,他一箱泡面,你一句感谢,他一句叮咛......群众送来的每一份防护物资都是工作人员的最强保障,说出的每一句暖心话语都是工作人员的最大动力,每一次的默默配合支持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助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