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致烟台开发区居民的一封信

2020-01-31 18:17:27

来源:开发时报  



全区广大居民:

春节好!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摸清外地来烟、外出返烟人员及一直在烟人员情况,区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决定在全区开展走访摸排工作。以下情况请广大居民知晓并积极配合。

1.为何摸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防输入、防扩散是防止疫情蔓延的重中之重。近日,市、区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先后发出通知,要求立即开展一次全面走访摸排,准确掌握居民相关信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怎样摸排

走访摸排工作由机关工作人员开展落实。走访人员将通过电话、微信、QQ、实地走访等方式灵活开展排查。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会要求填报相关信息,请您配合。

3.摸排对象

1月6日以来,开发区村居社区、工矿企业、宾馆酒店、学校等范围内的“所有烟台地区以外的来烟人员、所有外出返回的烟台人、所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重点是武汉来烟的、去过武汉的和与武汉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

4.如何配合

1.走访摸排期间,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按要求填报《外来人员和本地外出返烟人员排查登记表》《一直在烟人员存在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排查登记表》《预计返烟人员排查登记表》等信息。如遇有实地走访,请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2.家中、邻居有外来人员或客人,请第一时间报告走访人员或所在居委会,不要瞒报漏报。

3.除非必要,请一定待在家中,减少或不要外出;若必须外出,请随身携带身份证,以备各村居、社区检查点和各交通卡口查验。

特殊时期,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新春愉快!

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烟台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9日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