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牟树青在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30 13:06: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魏晓雅



水母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魏晓雅)1月27日上午,开发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动员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严密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牟树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工作专班高效配合,管控机制有序运行,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开发区企业多、工地多、外来务工人员多,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立足自身职能,主动开展工作,做到互相配合、形成合力。要全面深入排查摸底,精准摸排上级交办人员信息,确保及时反馈、快速反应。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把明白纸发放到每家企业、每户居民,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户,做到区外不输入、区内不扩散。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方案,所有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一律关闭,各类集会活动按上级要求取消停办,阻断病毒可能的传播途径。要举一反三、精准施策,动员具备条件的企业延迟开工,必须开工的企业做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根据企业开工情况,逐个企业制定管控方案,全面排查返厂工人来源地,动员重点疫区人员延迟返区,确保所有入区人员管控到位,坚决防控病毒传染风险。

会议要求,宣传部门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通报防控工作进展,让广大群众安心放心。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解读政策措施,公开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掌握防范常识,自觉居家隔离,切实提升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纪律要求,严禁传播不实信息,不该发的信息不发、不该说的话不说;对不遵守防控要求、扰乱社会秩序、造谣传谣的,坚决依法打击。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值班值守、信息发布等工作制度,凝聚疫情处置的强大合力,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