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难题面前我们补位 开发区120名医护志愿者坚守防控前线

2020-01-29 16:52:2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聪



水母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聪)“现在全区面临医务工作者紧缺的难题,作为医护人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及时补位,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29日,在烟台开发区五指山路进区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于峰告诉记者,他平时在开发区经营着一家口腔诊所,这次得知全区号召医护志愿者到路口执勤后,自己马上报名参加,希望能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开发区各公立医院在承担日常诊疗工作的同时,还需抽调大量人员开展社区随访、医学观察等工作,防控形势严峻。

1月24日,山东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烟台开发区积极响应,在全区各主要入口安排了医务人员以及志愿者对入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每个入口均需派2名医护人员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24小时在岗,一个卡口1天需要6名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已严重短缺。

1月27日,烟台开发区连夜向各民营医疗机构发出倡议书,广泛征集医护志愿者到区内各主要入口执勤,倡议各诊所医护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针对各入口开始设卡检测入区人员体温后,全区医务工作人员压力倍增,出现无医护人员可调派的窘况。为此,我们向社会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专业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众志成城,风雨同心,共同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烟台开发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医政监督科科长陈伟告诉记者,倡议发出当晚,各民营医疗机构便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参与路口执勤并提供测温仪器18把供测温使用。

目前,开发区共有97家医疗机构报名参加体温监测,120名志愿者已根据时间安排自带隔离衣、口罩上岗开展体温监测工作。截至发稿前,志愿者们仍在通过“烟台开发区医政监督科”微信工作群主动报名,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报名仍在继续。

于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