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部门动态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发布餐饮食品安全消费小提醒

2020-01-21 16:33: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柴瑞洪



水母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柴瑞洪)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为预防食物中毒等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发布节日期间消费警示,提醒所有餐饮单位和广大消费者外出就餐、食品采购、食物储存、外卖订餐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外出就餐应看“笑脸”。广大市民外出就餐时,要慎重选择就餐场所,寻找有“笑脸”标识的饭馆就餐(即选择证照齐全、卫生设施好、管理规范、干净整洁,食品安全等级在B级以上的餐馆),不建议到无证小店和街边小摊就餐。

选购食品要“三查三注意”。广大市民在选购年货时要查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与食品本身脱离,注意食品外包装上是否标明商品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及生产许可证编号等内容,查看食品和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限。查看食品的外观,注意不要被外观过于鲜艳的食品所迷惑,不购买感官异常的食品和原料。同时,要主动索取购货发票,以便在发现问题后更好地维护自身权利。

冰箱冷藏食物烧熟煮透后食用。存放于冰箱中的食品原料要分类存放,禽肉、水产品和蔬菜存放、清洗、切配要分开,防止交叉感染。生熟食品要分开,未用完的食品、在外购买的熟食、外出就餐时的打包食品,应彻底加热冷却后再储存。从冰箱取出的冷藏食品,应在认真检查确认未变质,并重新烧煮透彻后再食用。冰箱要经常除霜、清洁,至少每周进行一次清理消毒。

外卖订餐需谨慎。广大市民在选择网络订餐时,要注意查看餐饮单位资质证明,尽量选择距离送餐地址较近的餐饮单位订餐,缩短食品运送时间。消费者收到食品后,要注意检查外包装和食品质量,并尽快食用。同时,尽量不在网上购凉菜、生食品种和裱花蛋糕等高风险品种。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