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开发区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为返乡旅客送祝福

2020-01-21 15:26: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赛家豪 解文亮



水母网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赛家豪 解文亮)“人在千里,家在心里;家在千里,人在心里……”1月19日上午,开发区文化馆“文化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主题公益快闪活动在烟台汽车西站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文化志愿者组成“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用温暖深情的歌声和热情洋溢的劲舞,为返乡旅客送上炽热的新年祝福。

“家是朝思暮想的爸爸妈妈;家是千里之外的那座房子……”随着音乐缓缓响起,一首温暖心底的《家在心里》拉开快闪活动的序幕,唱出归乡旅客的思乡之情。深情未了乐声急转,青春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迸发青春活力与奋斗激情,激励着每个人在追梦路途上绽放光芒。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我爱你中国》歌声响起,宏大音乐主旋律引发现场所有人强烈爱国情怀,素不相识的旅客们情不自禁地加入快闪活动行列,与演员们一起高声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充盈车站每个角落,经久不息。

面对不期而遇的快闪活动和沉浸式艺术体验,旅客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欢乐时刻。“歌唱、劲舞快闪,还有大红‘福’字,年味儿越来越浓了。”旅客钟艳一进候车大厅就感受到满满的惊喜和感动。“第一回遇到这样新潮有范儿的快闪表演,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深切感受到国泰民安的幸福感、获得感。”

歌声还在回荡,文化志愿者又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福”字。一幅幅喜庆吉祥的大红“福”字在旅客手中传递,为新年增添温馨祥和。“我要把这个‘福’字贴在家门上,给家人带来福气!”一位宁津旅客接过墨香四溢的“福”字高兴地说道。

据悉,此次公益快闪活动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之一。围绕丰富基层群众新春文化生活,开发区文化馆将陆续开展“鼠你最美”温暖全家福、灯谜艺术节、海阳秧歌舞蹈艺术沙龙、非遗项目展示体验等文化活动,为全区城乡群众新春佳节奉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