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开发区项目办理专题培训“走心走实”

2020-01-17 11:28: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海宾 洪泉 兆璐



水母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海宾 洪泉 兆璐)“听完这堂课真是受益匪浅,这次管委能邀请具体经办人员给大家分享经验,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拿地即开工’项目立项、施工许可办理等推进流程,也更坚定了企业扎根开发区的信心。”1月15日上午,在社会投资项目手续办理专题培训会上,烟台先安电机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孙丽君连连点赞这场干货满满的培训会。

“举办培训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加突出服务项目本职。”开发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该中心联合规划建设、行政审批等有关部门,举办社会投资项目手续办理专场培训会,集中讲解项目审批流程、手续办理等业务知识,告知项目方需提前准备的设计报告等,印发全市首例《社会投资项目手续办理指导手册》,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从全链条、全流程上极大缩减项目开工前准备时间。

与以往培训会不同的是,这次的主讲人不是各部门的工作人员,而是刚刚在开发区“拿地即开工”推进机制中跑出“极限速度”的烟台瓦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申报业务的具体经办人员。“我们公司从取得不动产权证到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仅用时2个工作日!这次也是想将自己经办的经验和与会企业共享,希望能给创业者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瓦鲁智能装备总经理助理舒楠告诉记者,在开发区投资项目最真实的感受就是快,施工手续办完后,挡土墙已经建设完成,其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预计2020年底项目便可投产。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重点项目建设效率,2019年开发区在全市率先出台《“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模块实施方案(试行)》,保证进入该“绿色通道”、预审手续全部通过的项目,从取得土地批准文件到获取建筑许可证,用时不超过10个工作日。“拿地即开工”机制试水以来,韩晔机械、瓦鲁智能装备等多个项目享受到了这一政策红利。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我们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集聚最大力量、汇聚最多资源,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开发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开发区计划开复工项目100个,预计总投资840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0个,预计总投资300亿元,年内竣工项目30个。除全面深化推广“拿地即开工”推进机制,开发区还将进一步优化流程再造,探索“建成即投产”模式,建立项目培训、项目帮办员和成员单位联络官制度,打造从项目洽谈、签约到开工建设,投产运营无缝对接的“全链条”跟踪服务,确保重点项目无障碍推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