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开发区新闻
开发区棚改让“忧居”变“宜居”

2020-01-17 10:14:3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李良



水母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李良)“在老房子里住了几十年,有的墙面开始裂了,一下大雨就漏水,阴暗潮湿……做梦都想换个新家,如今梦想成真了,打心眼儿里感到高兴!”日前,在C—5小区A区(嘉祥小区),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张家村村民姜春梅正和老伴忙着装修房子,计划着把亲戚朋友叫到家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姜春梅即将入住的C—5小区A区,于2015年纳入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建设住宅20栋,安置住房2078套,共有72—81平方米四种户型。小区地下车库、商业用房、配套服务用房、换热站等设施完善。

棚户区改造是为了改造城镇中危险陈旧住房、改善居民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生工程。“2019年度,省市下达开发区棚户区改造计划为2个项目2007套安置住房,占全市年度总任务的55%,计划任务量全市第一,目前两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区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C—5小区C区项目405套安置住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计划于2021年底前竣工投用。A—45小区(S2地块)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及基础工程施工,计划2022年建成投用。

从低矮破旧的棚户区到宽敞明亮的新楼房,从狭窄逼仄的小巷到繁华的商业街区,从天天提心吊胆的“忧居”到充满自信的“宜居”……自2012年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对国家、省、市各部门的棚户区改造政策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析研究,吃透掌握了棚户区改造的各项扶持政策,将城中村和城边村纳入国家棚户区改造范围。8年来全区共30个项目、27800套安置房纳入棚改范围,累计获得各类奖补资金5.64亿元、专项基金2.2亿元、专项融资54.12亿元、专项债券10.64亿元。

为争取各项扶持政策,解决安置小区建设资金压力,最大限度将安置小区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开发区始终坚持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应装尽装”最大化原则,以各年度棚改计划调整为契机,积极与省、市各部门对接,将8016套安置房挤进棚改范围。同时,争取棚户区改造专项供地指标480亩。8年来,开发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一直走在了全市前列,棚改任务总量、任务完成率、各项奖补资金争取率,均位列全市第一。

今年,开发区将继续坚持安置小区建设项目“应装尽装”最大化原则,将去年由管委投资并已开工建设的B—15小区二期项目792套安置房挤进了2020年度全省棚户区改造大盘,成为全市唯一一个列入全省棚改计划任务大盘的项目。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