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烟台自贸片区“保姆式”高效政务服务赢得市民点赞

2020-01-15 10:47: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少宁 李勇 王洪泉



水母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少宁 李勇 王洪泉)“多亏了‘保姆’般的审批服务,这么快就把手续办好了,真心为烟台自贸片区的高效率和优质服务点赞,感谢对企业发展的大力支持!”1月8日,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优质服务促发展 创新办理助改革”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投资建设综合窗口人员手中。

据悉,这已是该窗口收到的第三面锦旗。锦旗背后,折射出全区重点项目和广大企业对烟台自贸片区优良营商环境的高度赞许。

“项目是开发区发展的生命线,为高质量服务好项目建设,我们在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上持续发力,将项目立项备案、核准和施工许可等事项,由原来两至三个工作日办理时限升级为即时办,最快10分钟内即可办理完毕,真正让企业‘一次办好’。”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该局把提高审批效率作为改革的突破点和着力点,擦亮“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品牌,全面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升级。

会同有关部门推行“拿地即开工”机制,确保“模拟审批”通过的项目从取得不动产权证明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不超过7个工作日。目前,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已为4个项目颁发施工许可证,其中烟台瓦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智能设备项目从取得不动产权证到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用时2个工作日,创造了全省“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时限最短记录。通过流程再造实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和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相关业务申请材料数量和审批时限分别压缩2/3以上,在资料齐全条件下可即时办理。

为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审批服务,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通过联合导办、帮办代办、联审联办和上门服务等举措,先后为欣和食品、宝能物流、宏瑞汽车等15个重点项目提供了“保姆式”审批服务。对涉及立项、施工许可方面的疑难问题,坚持主动服务、靠上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想办法、找对策,确保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尽快通过审批,保障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