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开发区新闻网>三图轮播及右侧新闻
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巡回展在开发区文化馆举行

2020-01-07 16:17: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赛家豪 华丽 辛晓磊



水母网1月7日讯(通讯员 赛家豪 华丽 辛晓磊)传承文化精髓,弘扬中国精神,致敬美好未来。1月4日上午,由《今日中国》杂志社、市委统战部、开发区工委宣传群团部主办,开发区文化馆、丝路博雅书画院、烟台果都美术馆承办的“文心雅墨”——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巡回展在文化馆启幕。

为弘扬中国民族传统文化艺术,开阔市民文化艺术视野,开发区举办此次为时6天的“国字号”巡回展。开展仪式上,当代最具代表性的21位著名国画家齐聚,自选新近上百幅作品隆重展出,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富含艺术气息和时代意义的文化盛宴。

国画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当中,国画艺术以其独特的表现形式,生动地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的丰富内涵。本次巡回展画作,主要是以山水、人物和花鸟为题材的写意国画作品。其中不乏冰雪山水画创始人于志学先生等著名国画家的精心力作。

精心的组织和精彩的展现,使此次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巡回展得到了广泛赞誉。现场国画名家对开发区文化氛围和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认可。众多市民纷纷走进展厅,从一幅幅作品中接受艺术熏陶,收获前行的力量。“这些画作,取材广泛,基本涵盖全国,现场看到这些国画大家,心灵更受震撼,我深深感受到了烟台开发区巨大的文化正能量,生活在这样一个富有文化艺术感的城市倍感自豪。”市民王晓东感慨道。

近年来,围绕文化事业,开发区聚焦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相继出台了一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文化发展意见,建设了一批面向基层、惠及群众的公共文化设施,培育了一批业务精湛、甘于奉献的文化服务队伍,取得了一批社会认同、群众认可的文化建设成果,居民文化素养和城市整体品质同步提升。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